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24号-31号

16号-23号休息没开工。

12月24号
今天是平安夜,但还是一样要开工。对于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真的感到很害怕。给我的感觉是看不到未来的路在哪里。看不到路时,就要努力去杀出一条路来。深深的领悟到,我每天都不得空,不用紧,最重要生意照做,钱照赚。

12月25号
今天是圣诞节。下午时,没什么人。晚上7点左右开始越来越多人了。在餐馆做了几个星期,第一次看到满座。跑来跑去,脚都软啊。听说这只是小意思,因为之前有试过满座了,还有很多人在外面等。至少今天没有。最近感觉到员工的士气好像一天比一天底了,如果在不整顿恐怕员工的战斗力会变零了。希望老板会开声吧。

12月26日
今天还是一样上班等放工。毕竟时间真的太长了。我的朋友说,想跟老板商量看看能不能减少每天的工作时间。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的权利,但很多时候我们却不敢开口去争取对我们有利益的事。其实,都是自己的选择,所以我已不再埋怨什么了。只是半年而已。很快过的。但还有一点我始终不能接受。因为我们是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的。每次吃饭都要快快吃,然后去做工。不然就是吃到一半有客人来,又要起身走来走去。对很多人来讲,也许是正常的,没什么大不了。可是,吃饱后/吃到一半,就要走来走去,对健康的伤害是你我都无法估计的。难道为了工作我就要牺牲健康吗???

27号-30号休息没开工。

12月31号
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,而是公共假期。晚上的顾客特别多。平时差不多11点就可以放工,但今天却要做到11:45pm。不懂公共假期有没有给双粮咧?12月共做了三天的公共假期。应该大概都有多整百块出来。可是,我是实习生。所以不懂有没有我的份。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月,一月份每天都要做FULL,应该会很辛苦。一星期只是休息一天而已。还有五个月,加油加油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以前我也做过这种工,但我只做了五个月,真的很累很辛苦,走来走去,包山包海,就连顾客都同情我。但我们可以把它当作是一个磨练自己的过程。加油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再多五个月我就毕业咯。一起加油吧!!!

    ReplyDelete